工作动态

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翟文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5

11月23日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广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术副校长王庆飞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特别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基金及重大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周美夫研究员作“如何提高基金申请的命中率”专题报告。周美夫研究员从专家评审角度深入剖析了基金申报需要关注的重点,从申请前的准备及必要条件、科学问题的属性、基金申请书的填写、基金申请失败的原因、如何提高基金申请的成功率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并结合自身评审案例,为现场听众传授了宝贵经验。


王庆飞对周美夫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2024年申请书撰写、修改和提交等环节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全校科研人员要关注领域前沿和“四个面向”早准备、早行动,反复打磨标书精心筹备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他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存在的人才项目申报数量少、学科申报不平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江西)项目的申报提高申请书质量的方法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学校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新政策及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形式审查等10大热点问题,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立项情况,梳理了学校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文/图  许剑平  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