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校科协),成立于20156月,同期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科协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个人会员300余名。

校科协是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业务上接受江西省科协的指导;是校党委领导下由本校师生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校党委联系师生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教育、科技事业的助手。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校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广泛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工作,为促进我校学科建设、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反映师生、科技工作者的意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团体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国内外民间科技交流与研讨,活跃学术思想,加强同国内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2
、促进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组织科技培训、科学论证、技术咨询等。
  3
、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积极推广与传播国内外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和科学管理经验,面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让公众理解科学、尊重科学,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
  4
、积极支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开展群众性的学术活动、科技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
  5
、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举办为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使校科协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6
、努力完成上级科协和校领导委托的各项任务。